close

這次胖子場務的出差只有三天,看到他拿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回來,靜雪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,他到底是出差還是去玩的啊?

 

「老大!這次又到哪去玩了啊?」小問很白目的在上班時間就晃進辦公室,要找胖子廠務聊天。

 

「一…」胖子廠務瞪著眼看他,莫名其妙的開始數數起來。

 

「我馬上出去工作!」也不知道怎麼著,小問飛一樣的就沒看見人影。

 

「小雪啊,我不在的時間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經過一個禮拜的相處,胖子廠務也開始叫靜雪為小雪了。

 

「嗯…給我禮物就跟你說。」靜雪也只在胖子廠務面前會像個小女孩,會對著他要禮物。

 

「…都大尾了。」胖子廠務無言的拿出一個小小的盒子,包裝的很是漂亮「這給妳吧,我不接受換貨或退貨的喔。」

 

靜雪本來只是開開玩笑,誰知道還真的有她的一份禮物,接過盒子後,靜雪的臉有點紅了起來:「才不退給你呢,嘿嘿…到底是什麼呢?」

 

「我去巡一下庫房。」胖子廠務馬上就起身到庫房那東晃西晃的。

 

靜雪打開禮物盒,一看之下,她用手將嘴摀了起來,裡面是爺爺的近照跟他老人家給靜雪的一封信,靜雪顫抖著手的打開信來看:

 

小雪啊,爺爺很想妳,是爺爺不好,不該管妳那麼多,但是那個男人是真的不好啊,爺爺想妳在外面可能受苦受委屈了,不過你們公司的主管也真有心,我們家那麼鄉下,他也能夠找到我們這跟我報平安,爺爺知道妳現在過的很好,也就放心了。

 

在公司要好好聽主管的話,妳托他拿來的薪水,爺爺幫妳存起來,爺爺老了,吃的用的都花不了多少,爺爺幫妳存起來,以後嫁人才有嫁妝。

 

有空就回來看看爺爺,爺爺真的很想妳,妳們主管本來要帶爺爺去看妳的,但是爺爺走不動了,妳有空要常回來看看爺爺,好嗎?

 

靜雪眼中的淚模糊了整個視線,雖然信中只是爺爺一些叮嚀跟交代的話,但是知道爺爺並沒有恨她、沒有放棄她,心心念念的還是這個拋棄他的孫女時,靜雪終於忍不住痛哭了出來。

 

胖子廠務在門口抓了抓頭,輕嘆一聲,默默的走進辦公室,拿了盒面紙放在靜雪桌上,又靜靜的轉身出去,順手的把門帶上,搖了搖頭,胖子廠務又跑到冷卻室去罵人了。

 

過了半個小時,罵人罵到口乾舌燥的胖子廠務才偷偷的跑回辦公室偷瞄看看,結果辦公室裡面沒有任何人,胖子廠務嚇了一跳,剛轉過身要去找其他人問有沒有看到靜雪而已,赫然發現靜雪就站在他的身後,把他嚇到貼在牆壁上。

 

「謝謝…真的很謝謝你…」靜雪的聲音又哽咽了起來。

 

「沒…沒什麼啦,阿就…阿就反正我也要去台南,順路幫妳看一下妳爺爺過的好不好而已…妳不會怪我雞婆吧?」胖子搔了搔臉,不好意思的說著。

 

「不!雖然…雖然很意外,但是知道爺爺還是一樣的關心我、在乎我,那就好了…」靜雪一想到爺爺信中寫的,忍不住的又哭了出來。

 

「喔!老大!你對雪姐做了啥啊?雪姐怎麼在哭?」天啊!號稱農場大喇叭的小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這下…我想我跳淡水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

胖子看著小小摟著靜雪安慰,他發誓…小小的眼光中有種陷害的光芒,完了,這下真的…都大尾了。

 

果不其然的,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,關於胖子廠務跟美女會計間的傳聞,已經可以編成一個台灣龍捲風加長版了,什麼近水樓台啦、什麼金屋藏嬌啦、還有老闆在外面偷生的女兒被胖子泡了這種版本…

 

「老闆才四十多…我已經三十了,他女兒最好可能被我泡,還有…上班時間你們不工作在幹麻?」農場裡所有人都在庫房裡,圍成一團編故事編的正高興時,胖子陰森森的聲音從門外響起,所有的人好像被定身一樣的慢慢轉頭看向門口,胖子發誓…他有聽到咖啦咖啦的骨頭轉動聲。

 

「我們在討論這批菌種的優良程度…你信不信?」小問白目的問了一句。

 

「如果不想被我扣薪水,數到三前都給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一…」胖子陰冷的說著。

 

「我就知道老大不會信,你們還推我出來送死!」轉眼間,庫房裡面空蕩蕩的,只剩胖子一個人站在門口。

 

唉!我的一世英名啊!胖子抓了抓頭,沮喪的回到辦公室裡。

 

靜雪忍著笑的看著胖子無力的表情,知道爺爺不怪她還是那麼愛她後,她心中的陰鬱已經一掃而空,其實,偶爾像這樣欺負一下胖子,好像也蠻不錯的,靜雪的心裡開始期待著未來的生活。

 

當天下班後,胖子叫小問留下,他自己到山下去買東西,小問八卦又白目的天性跳出來搖尾巴,讓他開始問起靜雪跟胖子之間發生什麼事。

 

「嗯…你怎麼不去問你們老大?」靜雪的眼睛還有點紅,但是俏皮的歪著頭的表情還是很可愛。

 

「雪姐…妳認為我有那麼肥的膽子嗎?」小問有點淒慘的反問靜雪。

 

「你的意思是我比較好欺負就對了?」靜雪手插著腰問。

 

「我不敢啊!」小問被靜雪追到無路可跑。

 

總算讓她的笑容不帶著悲傷了,胖子在150cc的機車上抽著煙,欣慰的笑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d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