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技產業是現在比較流行的產業之一,我們公司剛好也搭上這波生技熱潮,沒事弄個生技農場來玩玩,我呢…也就被發配到這間農場當個閒閒的廠務了。

 

跟了老闆那麼多年,我跟他兩個人從清潔用品一路做到生技農場,有時我跟朋友開玩笑時都會說:「你從頭到腳、從洗的到吃的,我可能都做過了。」雖然是被發配到農場,農場也在山腰,但是裡面還是有幾間空房間給我們員工當宿舍,不過目前只有我在住,搬台電腦,弄個小電視,冷氣電扇公司準備好了,房間還是小套房式的呢,住的這麼講究,薪水也有所提升的狀況下,我也就沒啥好抱怨的了。

 

因為是新設的農場,所以我們開始徵人,這不是廢話嗎?一個人做到死裡面的工作也做不完的啦!來了幾個小男生,都先留下來開始動工,等到一切慢慢上軌道,農場裡面的人也越來越多,我也就越來越閒…

 

這天下班後,洗了個熱水澡,換了件衣服,我的宅屬性開始嚴重發作,你說咩…半山腰的能有啥活動?整間農場一到晚上就只剩我一個窩在這邊,想打麻將我都找不到咖…不當宅男難道要我當電車男?

 

正跟線上遊戲中的肥怪拼鬥的你死我活時…反正我一定不能死,殺啊!【叮咚~】很好!看了下時間,晚上十一點半給我有客人…忍不住的我開始碎碎念,打開農場外的電動鐵門後,一個瘦小的身影站在外面發抖,我馬上把玻璃門打開讓他進來,耶!有沒有搞錯啊?訪客還帶著行李?

 

「請…請問你們是不是有在應徵會計?」喝!不仔細看我還不知道她是女生呢。

 

「會計喔…是有啦,但是薪水不高…」抓了抓頭,我有點為難的看著眼前瘦小的好像營養不良的小女生。

 

「不…不要緊…我只要有地方可以住…有飯可以吃就好…薪水多少不要緊…」瘦小女孩急急著說。

 

「…妳多久沒吃飯了?」看她瘦成那樣,衣服還穿那麼單薄,唉!收留她吧,反正農場還有空房間,還有會計空缺。

 

「啊?」瘦小女孩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,怎麼會忽然問她多久沒吃飯呢?

 

「妳被錄取了。」一手拿起她的行李,一邊關下鐵門跟玻璃門,我領著她走到宿舍區「先去洗個澡,看妳抖成那樣,別明天感冒不能上班,第一天工作就請假是不行的。」

 

「謝謝…」女孩拿著我給的鑰匙打開了房門,進了房間,房間裡面好像還聽的到啜泣的聲音…抓抓頭髮,我會不會太好心?

 

「洗完澡到我房間來一趟,妳要先填寫妳的履歷跟一些資料,我要辦勞健保。」邊說我邊走回去自己房間,冷藏室好像還有之前買的杏鮑菇,冰箱好像還有剛採下來的蟲草,房間裡面還有昨天剛買的一些肉食跟米…

 

【扣!扣!】敲門的聲音剛響起「進來。」女孩怯怯的走進我的房間,看了眼我正在煮的蟲草粥,吞了下口水,我發誓,我沒聽過那麼大聲的肚子響聲…

 

拿了個碗,我幫她盛了碗粥「拿去,小心燙口,剛煮好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?我們不認識不是嗎?」女孩眼中的淚水啪褡的落在碗裡。

 

「讓妳進了公司就是同事,我是廠務,我的人不能被餓到冷到冤枉到或是欺負到,這是我做廠務的基本。」好吧,我知道我看起來就像個肉丸子,全場沒一個怕我的,但是他們都是我的弟弟妹妹,誰也不能欺負…除了我。

 

「謝謝你…」女孩邊吃著粥邊道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d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