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受不了了,當初深愛著他才跟家人大吵一架後搬出來跟他同居,沒想到他除了不務正業外,竟然還會打女人…當時第一次打我後,我就該離開他的,不該聽信他話,以為他是因為太愛我才會對我動手…

 

等到我終於被他打到住院後,他還跑到醫院對著我發狠,無論如何都不準我跟警察說是他打我時,對他…我終於死心了,偷偷跑出醫院,趁他跟朋友出去喝酒喀藥,我把我的東西趕緊收一收,身上剩下僅有的五百塊,忽然感覺到一陣悲哀…跟了他三年,我兼了三樣工作賺的錢都讓他喝光吃完了,要離開他時,我身上竟然只剩五百塊…

 

從熱鬧的北部跑到淳樸的中部,剛下火車的我,身上剩一百多塊可以支持,舉目無親,我不知道怎麼辦,抱著膝蓋在寒風中的月下,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失聲痛哭了出來…

 

一陣北風吹過,一張小夾報捲了過來,也罷…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,拿起小夾報對著路邊的燈光一看,有間農場徵會計,看了看夾報日期,昨天的,應該還有缺人吧…想打電話去問看看,附近又沒有投幣式公共電話,拿著行李我跑去問路邊的計程車司機,到那間農場要三百塊的車資,看了看皮包裡的一百七十塊,正打算轉頭就走。

 

「小姐,那麼晚了吼,我便宜點載妳去啦,反正我家也在那附近,順路貼點油錢就好啦。」熱情的司機大哥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說著。

 

「謝…謝謝、謝謝。」反正我什麼都失去了,什麼都沒有了,還怕遇到什麼壞人嗎?

 

一路上司機大哥很是熱心的跟我說話,這種鄉下的淳樸熱情,讓我想起了南部故鄉年邁的爺爺,總是操著一嘴台語的對著小時候的我叫:「阿雪啊!要吃飯啊!別玩太晚啊!」想起他老人家,我真是對不起他,從小到大好吃的好玩的,他總是第一個想到我,沒想到我竟然為了一個男人跟他吵到離家出走…

 

「小姐!到了喔。」我從皮包中拿出僅有的一百七十塊,生怕司機大哥嫌少的拿給他,司機大哥看了看我,滿是檳榔渣的嘴笑著「免啊啦,就說我順路了,女孩子一個人出來吼,要小心點啦,災無?」

 

看著絕塵而去的計程車,打起精神,我按了下門鈴,身前的電動鐵門緩緩打開,如果這個工作已經有了人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

 

從昏暗的走道中出現了一個龐大的身影,不誇張,他至少一百八十公分,體重一定九十以上,看他熟練的打開那看起來笨重的玻璃門,我硬著頭皮走進去…耶?我什麼都還沒說到就錄取了?處於震驚中的我,跟著龐大的身影走進農場,聽他一路碎碎念一路介紹工作環境,最後他給了我把鑰匙,讓我進房間洗澡,寒流來襲,我只穿了件薄夾克,早就冷到快暈倒了,沖過了熱水澡,把寒意去除掉一些,我到他的門前,如果他想對我怎樣…就當被狗咬一口吧,反正我都被咬三年了,何必在乎這一口?

 

打開門,他的房間裡面熱氣騰騰,電磁爐上還煮著一鍋黃黃的粥,看起來很漂亮很好吃,我從昨天到現在什麼都沒吃,光顧著逃離那個地方,之前的緊張讓我不覺得餓,沒想到一放鬆,我的肚子竟然傳來那麼大的聲響…

 

「拿去,小心燙口,剛煮好的。」端過熱騰騰的粥,眼淚又忍不住落下「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?我們不認識不是嗎?」

 

「讓妳進了公司就是同事,我是廠務,我的人不能被餓到冷到冤枉到或是欺負到,這是我做廠務的基本。」聽他這樣說,雖然不知道未來的工作環境是怎樣,但是應該不會比之前更糟了「謝謝…」我真心的謝謝眼前的胖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d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