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章

 

農場的早晨總是很早的,有多早?靜雪聽著走道上的咳嗽聲,瞇著眼看了下鬧鐘,才六點呢,對面房的胖子就起來工作了?上班時間不是八點嗎?他那麼早起來做什麼?

 

該不會住農場都要那麼早起吧?靜雪甩開睡意的衝到浴室中梳洗了一下,將長到肩膀的頭髮綁了個馬尾,看了一眼自己的打扮,應該可以吧,飛一樣的衝出門口。

 

一出門口她四處張望了下,沒人!?再依昨晚胖子介紹的地方找去…辦公室…沒人、培養室…沒人、炊爐房…沒人……

 

「妳在看啥?」背後忽然傳來的聲音嚇了靜雪一跳,連馬尾都跟著跳了起來。

 

「沒…沒有啊!就…」靜雪結巴的說著,一時情急下連話都說不好。

 

「我吵醒妳了嗎?」胖子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,另一隻手上面提了一袋子的早餐「想說妳昨天只吃了那點粥,早上起床後應該會餓,我下山去買早餐了。」

 

看著胖子滿頭的大汗,昨天她進來時好像沒看到機車跟汽車,難道他走下山去?那有段距離呢,連她都不太想走那麼遠的山路,這樣的一個胖子竟然為了買個早餐跑下去?

 

「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,我就大部份都買一點回來。」胖子打開手中的袋子,蛋餅、三明治、漢堡、煎餃…十幾樣東西就這樣放在袋子裡,靜雪看著胖子的臉,忽然覺得,其實他跟彌勒佛有點像呢,那樣的方頭大耳,一樣的笑容慈悲…

 

「來來來,吃早餐了!」胖子帶著靜雪到了辦公室,不大的辦公室中只放了四張辦公桌,旁邊還用拉門隔起來一個小會議室,更裡面點是個小小隔間,胖子說那是總經理室,老闆三不五時會來坐坐看看的。

 

坐在四張辦公桌中唯一一張有電腦的桌前,胖子把電腦往後移了點,一樣樣的早餐拿出來給靜雪挑,邊拿還邊念:「妳太瘦了,多吃點,不然人家會以為公司虐待妳呢,我可不想被說吃的腦滿腸肥的欺負一個小女生…」

 

「我今年25歲了,不是小女生了。」靜雪心中有點溫暖,這種感覺好像回到家中,爺爺幫她買早餐時,那種溫暖的感覺。

 

「吃吧!人生在世就是為了一張口,多吃點,小雪太瘦了呢。」爺爺慈祥的面容總是那樣的嘮叨著,一邊幫她夾菜一邊碎碎念著,那時的她總是覺得爺爺好囉嗦,現在想起來,除了最愛她最疼她的爺爺外,還有誰會這樣為自己付出呢?

 

眼淚蓄滿了眼框,靜雪忍著淚吃著熱騰騰的早餐,胖子又窩回房間洗澡,她在孤單的辦公室中享受著一個胖子給她的溫暖跟溫柔…

 

七點半開始,陸續的有同事進到辦公室中找胖子,登記著幾點到班,胖子從口袋中拿出包維珍妮,嘴上叼著也不點著,就這樣開始整理起資料跟登記人數。

 

「請問我該做些什麼?」靜雪坐在位置上不安的問著,都快八點了,看著大家都開始上工,就只有她坐在椅子上沒事做,她不想丟掉這份工作。

 

「啥?」胖子迷糊的抬起頭來看了靜雪一眼「嘿吼,忘了跟妳說妳的工作。」抓了抓頭,胖子開始交待著靜雪的工作,其實就是些會計的出入帳跟一些需要整理的帳目,拿著胖子給她的帳目,大概翻了一下,雖然不是專業的整理,但是至少井然有序。

 

「你們之前有請會計嗎?」靜雪怯聲的問著。

 

「沒有啊,都是我在做的帳啊,也不是很難,反正就登記一下,做個小總結,其他的我就丟去總公司讓那邊的會計去做。」胖子的煙叼了快半小時了,就是沒點著。

 

「那個…其實你可以抽煙的。」靜雪看著胖子拿了五次打火機,又放下來五次,覺得蠻好笑的,她低頭看著帳號悶聲說。

 

「喔喔!我以為女生都不喜歡人家在她面前抽煙說。」胖子把煙點著,笑著說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真的。」以前那個爛人還在她面前吸毒呢,抽煙算什麼?更何況那爛人還是她男朋友,一點都不尊重她,反而是這個胖子廠務,明明就是她的上司,反而先得到她的同意才點煙來抽,男人這種生物真奇怪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d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