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個早上電話一直響個不停,胖子廠務也真強,右耳聽一邊、左手拿一個、手機還響個不停,就看到他整一個忙翻在辦公室,三不五時外面還出個狀況等他處理,就看他跑進跑出,吆喝著這邊要做啥那邊做忙啥的,廠務真有那麼忙嗎?

 

靜雪坐在電腦前編帳,一邊看著胖子廠務四處跑,一邊想…我的工作那麼輕鬆嗎?還是他真的看起來太忙了?怎麼覺得我好像很閒的感覺…?

 

「林董…這批單不是早就說好訂價了嗎?怎麼又更改訂價呢?什麼?張總跟您說好的!?好吧,我跟張總確認一次看看好了。」這邊剛掛下電話外面又傳來一陣喊聲「老大!鍋爐漏氣,冷卻室溫度飆到六十了,快來處理啊!」

 

「你們這群欠砍的,不是跟你們說了要鎖緊才能開炊?」胖子廠務一邊怒吼一邊穿上外套,往充滿水蒸氣得冷卻室衝去,一打開門,整個空間都被白色的水蒸氣給填滿,外場溫度瞬間拉高三度不止。

 

他應該不要緊吧?看著胖子的身影消失在白色的霧氣中,靜雪有點擔心,現在的社會,像胖子這樣的好人已經不太常見了,希望他能沒事出來。

 

冷卻室中不斷傳來胖子的怒吼,一個一個人都被他趕了出來,有些人的手上甚至還有些燙傷,靜雪偷偷跑去看了一下溫度…已經拔升到七十度了,胖子真的不要緊?冷卻室中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敲打聲音,也一下下敲在靜雪的心上。

 

「問候妳媽好勒,下次再沒鎖緊就開炊,全都扣一天薪水…」胖子總算出來了,把裡面的人都趕出來後,他一個人悶在六十幾度的高溫中,把洩氣的地方完全鎖住,他整個人的皮膚都紅了起來,只有臉色是白的,頭髮上甚至還有點白煙冒出,看到他還很有力氣的罵人,靜雪總算鬆了口氣,這樣她不就怕工作沒了。

 

「呃…小姐,中午便當要叫妳的嗎?」因為公司沒有供應午餐,所以大家都是集體叫便當,靜雪看了下瘦弱到跟她有的比的皮包,有點困窘的笑:「不…不用了…」。

 

「啥不用?她這個月的午餐錢找我拿,真是的,都已經那麼瘦了還給我減肥,她是想當不死軍團嗎?」剛巡完庫房的胖子一回來就聽到靜雪不訂便當,怕讓她沒面子的胖子把訂便當的小弟拖到一旁去,拿了兩千塊給他,要他這個月都不用問靜雪,直接就訂她的便當。

 

看著訂便當小弟那怪怪的眼神,胖子忍不住從頭給他巴下去:「看看看…看啥?人家一個女孩子剛來工作,身上錢也不知道夠不夠,當廠務的先幫她墊一下會怎樣逆?再看?再看你給我去開爐!」胖子火氣一大也是蠻嚇人的。

 

「賣啦!大仔!那個會死人的啦!」訂便當小弟差點沒腿軟,開爐耶,一百度的高溫開爐,除了胖子跟少數幾個老鳥,誰受的了那溫度啊?

 

「便當訂一訂就給我滾回去好好工作…不然…嘿嘿嘿」胖子陰險的笑著,訂便當小弟小心的陪笑,靜雪在辦公室裡面聽到他們的對話,雖然困窘也感覺到一股窩心,如果那個爛人也這樣對她,那她一輩子都跟著爛人吃苦也沒關係,可惜…。

 

第一天的上班就在這樣的兵慌馬亂中渡過,靜雪有時候會想,胖子這樣的人,在社會上真的不會吃虧嗎?現在的社會,好心人都活不長久呢。

 

下午五點一到,農場內開始越來越冷清,靜雪在辦公室中看著胖子廠務一邊整理今天的報表,一邊還跟要回去的同事打招呼。

 

「嘿啦!你就騎在快一點,下次再出車禍就不要叫我去醫院幫你繳保證金!」胖子瞪著眼看著眼前的小男生。

 

小男生清清秀秀的臉上浮起一陣不好意思的笑容說:「老大,不敢了啦,上次要不是你幫我忙,我可能會被告到死。」

 

「懶的理你們…下去幫我帶一點東西上來。」胖子從抽屜中拿出一張紙給小男生,順便掏了張千元鈔給他,小男生看了眼紙上的物品,邊抓頭邊走向機車棚的位置。

 

「胖…廠務,你沒有車子嗎?」差點把心中對胖子的稱呼給說出來,好險好險,靜雪吐了吐小舌頭淺笑。

 

「胖子就胖子,我又不怕人說,真是的吼,我的車子借小鬼們騎了,反正我又不常下去,乾脆借他們上下班也好。」胖子點了根維珍妮,抓抓頭苦笑說。

 

「不好意思啦,我不是真的要叫你胖子的…啊!」靜雪摀著自己的嘴巴,尷尬的看了眼好像沒聽到的胖子。

 

「好啦,東西收一收準備下班了,妳先去洗澡吧,不然等等電熱水器會來不及燒水,到時我們兩個都要洗冷水澡了。」胖子把煙抽完後,繼續低頭整理資料。

 

「嗯…那我先回房間了。」靜雪看了看在她眼前龐大的身影,不知道為什麼,眼前的胖子跟她以前所認識的人們都不太相同,他好像就是單純的好心,看不得別人受苦一樣,這樣善良的人在這樣黑暗的社會真的能存活那麼久嗎,不過每個人都有他自己不想說的故事,不是嗎?

 

靜雪正為了晚餐發愁,忙了一天後,肚子正咕嚕咕嚕的喊著我要食物,可是她連機車都沒有,也沒多少錢下去買了,正在煩惱的時候,她想到胖子可能可以幫她,但是已經麻煩胖子那麼多了,她實在不好意思再麻煩他了,靜雪打算自己下去買一些泡麵回來放,這樣一來應該不會天天都餓肚子了。

 

走出房門口,胖子的房間門沒有關,裡面傳來電視的聲響,還有陣陣食物的香味,那味道好像是她很久都沒吃過的火鍋,靜雪看著門內傳出的亮光,不由自主的走向胖子的房間。

 

「阿妹仔,坐下來一起吃,小問也要在這吃,我就叫他買了點火鍋料,大家一起吃比較熱鬧。」胖子看到靜雪後很熱情的招呼她一起進來吃東西。

 

「不…不用了…我自己去買就好了。」靜雪看了眼那鍋火鍋…好大的一鍋喔,兩個人真吃的完?再看了看胖子的身材…可能吧。

 

「嘿啦…大姐一起吃威,不然老大又要變胖…唉唷…老大!我們不是說好不打頭嗎?」被胖子從後腦巴下去的小問嘟著嘴說。

 

「阿妹仔,進來吃啦,那麼多東西我們也吃不完,當幫我的忙把它清光吧。」胖子邊說邊抬椅子,還一邊跟小問搶火鍋料。

 

「謝…謝謝。」靜雪低著頭,小聲的道謝。

 

「謝什麼啊?進了公司就是我的弟弟妹妹,盡量吃,不夠我再叫死小孩下去買。」胖子邊挾著高麗菜邊說「不用客氣喔,不然妳會吃不到東西喔。」

 

「老大!我不是死小孩…」小問悶聲抗議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知道。」胖子再挾起貢丸放入碗中。

 

「…你敷衍我。」小問瞪著胖子。

 

「敷衍你剛好而已吧」胖子滿足的喝了口湯。

 

靜雪在旁邊默默的吃著,聽著他們互相打趣玩鬧,她發現,或許在這間農場工作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med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